妊娠紋處理

使妊娠紋自然減少的 10 種家用天然療法

審核日期: 03.02.2021
5 分鐘閱讀

妊娠紋是一些身體自然長出的小疤痕。它們的形成可能是因為青春期的生長突增、體重突然增加或運動過程中肌肉質量的快速增加而所導致的。因此,無論男性還是女性也有機會長出妊娠紋。

妊娠紋長出的頻率、大小和嚴重程度因人而異。雖然現在目前為止沒有任何經過驗證的治療方法可以完全去除妊娠紋,但是有幾種家用天然療法可以幫助您減少他們的出現。

查看這些減少妊娠紋出現的天然方法!

 

瞥一瞥:

  • 10 種家用天然療法幫助減少妊娠紋的出現
  • 有些甚至可以在廚房裡找到
  • 有些可以幫助緩解症狀
  • 其他可以幫助刺激膠原蛋白的新生
Mederma® 美德瑪®妊娠紋修護膏

  • 肉眼可見妊娠紋明顯減少
  • 獨特的三重效能配方
  • 滋養補水

今天購買

蘆薈 – 舒緩皮膚再生

蘆薈是一種具有多種藥用特性的多肉植物。它的凝膠含有使皮膚再生的功能,具有天然保濕、舒緩及降温功效[1–3]。它亦含有維他命A 和 C 等抗氧化劑,並具有抗炎作用[4]。2018 年的一項研究表明,混合蘆薈與甜杏仁油一起使用可以減少因妊娠紋所引致的瘙癢[1]

 

甜杏仁油和椰子油 – 保濕

如上所述,混合甜杏仁油和蘆薈一起使用已被證明對妊娠紋所引致的瘙癢有影響[1]

許多有效的妊娠紋美容護理品都含有這些成分。

糖 – 去角質和微晶換膚術

糖可以用作去角質和微晶換膚的天然身體磨砂膏。 它可以幫助去除死皮細胞並促進血液循環,從而幫助改善皮膚外觀。

維他命A – 促進皮膚健康

維他命A是一種脂溶性的維他命,它對於所有身體組織的生長,包括頭髮和皮膚在內,都非常重要。它亦能幫助油脂(皮脂)的產生,並保持肌膚水潤。

要吸收到足夠的維他命A,最佳方法是維持健康、均衡飲食。很多食物都含有維他命A,他們主要以兩種形式呈現[6,7]

  • 預先形成的維他命A(A醇/視黃醇)存在於動物產品中,例如魚脂肪、動物內臟、雞蛋和乳製品。
  • 維他命A原(胡蘿蔔素)存於深綠色蔬菜中,如西蘭花、菠菜、蕪菁葉、翠玉瓜和青椒。 它亦能以類胡蘿蔔素的形式出現,存於水果和蔬菜的橙色色素,如橙子、木瓜、芒果、紅蘿蔔、南瓜和番薯。

透明質酸 -加強保濕

透明質酸天然存在於體內,有助於補水、傷口癒合和組織修復[8, 9]。它具有增加膠原蛋白沉積的能力[9]。您可以通過吃蛋清或服用膠囊或提取物形式的補充劑來獲取更多透明質酸。

摩洛哥堅果油 – 增加皮膚彈性

摩洛哥堅果油是從摩洛哥堅果樹的果仁中提取的,含有抗氧化劑維他命 A 和 E,以及脂肪酸。 它雖然可以用來蘸麵包吃,但更常見於皮膚護理應用 。- 2016 年的一項研究表明它對皮膚彈性有積極作用[11]

檸檬汁 – 維持皮膚酸鹼度

檸檬汁天然含有維他命 C,是一種抗氧化劑和皮膚增白劑,有助於改善膚色[12, 13]。可單獨使用或混合青瓜汁製成清爽舒緩的皮膚面膜。

玫瑰果油 – 常見於潤膚霜中

玫瑰果油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維他命 A 和 C。維他命 C 也是一種天然皮膚增白劑,有助於改善膚色。 因此,玫瑰果油是潤膚霜的常見成分。 玫瑰果油已被證明可以減低新鮮妊娠紋的可見度[14]

積雪草/雷公根/崩大碗 – 好皮膚的古老秘訣

積雪草,又名崩大碗,在東亞和印度尼西亞的民間醫學中有著悠久的傳統。 它因具有抗炎和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特性而為人所知,並已被證明能有效治療小傷口、燒傷、銀屑病和硬皮病[15]。它亦已被證明有助於加強皮膚彈性和韌性[15],以及減低妊娠紋的出現[14]

蛋清 – 富含氨基酸

蛋清富含氨基酸和蛋白質,被認為有助於皮膚補水[16]。應用程序非常簡單,只要攪拌兩個蛋清並將泡沫塗抹在妊娠紋上,等待泡沫乾燥之後沖洗乾淨。據信將蛋清塗抹在皮膚上有助收緊和豐盈皮膚,減低妊娠紋的出現。

這些治療妊娠紋的家用天然療法製品很容易找到——你的櫥櫃裡可能已經有一些了! 您可以使用各種專業產品改善妊娠紋的外觀,包括一些來自 Mederma®美德瑪® 系列的產品——訪問我們的商店以了解更多信息。

參考資料: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 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有用,請告訴我們。
返回置頂